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吸金詐騙10億元 投顧負責人重判24年

投資吸金詐騙十億元 高等法院今將投顧負責人重判20年,另外得易科罰金部份判刑4年,得易科12萬元定讞。(記者楊國文攝)

投資吸金詐騙十億元 高等法院今將投顧負責人重判20年,另外得易科罰金部份判刑4年,得易科12萬元定讞。(記者楊國文攝)

2017/04/20 12:3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新北市育富投顧公司負責人張宏麒,被控以詢價圈購準上市櫃公司股票、誆稱有特殊管道可免公開抽籤,取得上市櫃股票,待當日售出就可獲3成以上暴利,或投資土地為幌子,向上百人吸金,詐騙約10億元,高等法院今重判張男20年徒刑,另外得易科罰金部份判刑4年,得易科12萬元,全案定讞。

目前在押的張宏麒聆判後還押途中,受訪說不應依一罪一罰規定判處他重罪,將聲請再審。

檢方偵查指控,張宏麒先前在高雄地區就違法吸金,獲得檢方緩起訴,他轉到北部地區,另成立育富投顧公司,102年起對外謊稱,自己有特殊管道,可以詢價圈購IPO股票(Initial Public Offering,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保證獲利3成以上,短短2年內,就吸引民眾投資7億多元。此外,張男也以投資土地為理由,詐騙3億多元。

檢調單位獲報後,逮捕張男,檢方偵查後將他起訴,新北地院判他18年徒刑,可易科罰金部份判4年徒刑,可易科罰金12萬元。

全案上訴後,高等法院審理後,認定張男犯下180多個詐欺罪行,其中詢價圈購的部分犯罪所得7億3千多萬元,另外投資土地詐財部分,犯罪所得3億1千萬元,因此加重其刑,重判張男20年徒刑,另外得易科罰金部份判刑4年,得易科12萬元定讞。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