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撞101、闖小英維安範圍 這些人都曾因空拍機送辦或罰鍰...

使用空拍機撞上101的中國遊客。(資料照,攝影組)

使用空拍機撞上101的中國遊客。(資料照,攝影組)

2017/04/17 19:30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近年來發生多起空拍機維安事件,包括闖入松山機場、撞101、甚至闖入蔡英文的維安範圍,這些人有些遭到民航局處以罰鍰,有些人甚至還因為涉嫌違反公共危險罪被移送法辦。

2015年6月松山機場發生首起空拍機入侵機場的案件,經航警局調查,找到一名販賣滑板的廠商是肇事者,民航局也依法對他開出第一張未經核准,在公告範圍內施放有礙飛航安全物體的裁處書;今年2月也發生一起民眾操作空拍機入侵松山機場航道的事件,造成757名乘客受到影響,5民航機、1軍機延遲降落。

2015年7月則發生一起中國遊客想用空拍機拍101風景,卻失去訊號撞到一○一大樓玻璃帷幕墜落地面,遭到民航局罰鍰;同年10月,又有一名台中遊客在101附近玩空拍機,同樣衝撞101後墜毀,同樣遭到民航局罰鍰。

2016年8月,蔡英文前往屏東視察漢光演習時,也有空拍機違法起飛,因而遭到民航局函送;今年2月蔡英文與林全前往雲林主持台灣燈會,一名美籍男子操作空拍機誤闖總統維安範圍,還因操作不當墜落,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目前台灣空拍機機體構造安全並沒有主管機關,飛航路線管理則分散各法,例如在機場禁、限飛區依《民航法》處罰,涉及鐵路安全則以《鐵路法》,軍事基地涉及國防機密以《要塞堡壘地帶法》處理等。

空拍機也曾在蔡英文主持燈會時誤闖維安範圍。(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空拍機也曾在蔡英文主持燈會時誤闖維安範圍。(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