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母親毆打命危 2歲童宣告不治

被母親毆打成傷的男童宣告不治。圖為母親跟著救護車到醫院。(記者洪定宏翻攝)

被母親毆打成傷的男童宣告不治。圖為母親跟著救護車到醫院。(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7/04/17 17:53

首次上稿 16:31
更新時間 17:5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昨天遭母親用衣架打傷虐待的2歲男童送醫急救後,雖然一度恢復心跳,院方也在加護病房繼續以藥物及壓胸治療,但最後仍救不回小生命,於今天下午3點49分宣告不治,死因是腦部蜘蛛膜下腔出血;高雄社會局依照兒少法規定,代表死者對母親提出傷害致死等「獨立告訴」。

社會局強調,因男童曾接受寄養家庭照顧,母親於今年1月接回家照顧後,社工必須追蹤1年,今年2月底去家訪過程,未發現男童受傷,母親也沒有情緒不穩定現象,「無法理解為何會出重手?」男童母親辯稱,她只拿衣架打四肢與身體,否認直接毆打頭部。

男童母親21歲,因未婚生子且必須夜間工作,所以在男童5個月大、亦即前年7月的時候,透過社會局委託寄養家庭照顧,今年1月將孩子接回家;因為結婚,另與現任丈夫生有1名小孩,目前6個月大。

昨晚約6點,消防局接獲急病救護案件,趕抵現場時,男童已休克,無呼吸、心跳,救護人員雖予以急救,但到醫院仍是休克狀態,搶救後恢復心跳,並送進加護病房救治,昏迷指數僅剩3,有生命危險,今天下午宣告不治。

男童母親坦承,因孩子亂動物品,所以持衣架打他;丈夫當時在場,曾勸阻太太施暴。

社會局提醒家長,管教子女務必保持理性,千萬不要情緒化,以免失手,造成嚴重傷亡事件。

另外,家屬要留意媽媽有無產後憂鬱症?同時照顧2名嬰幼兒,會不會有身心壓力?相關教養問題,都可以打電話向高雄市家庭教育諮詢專線(07)412-8185詢問。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