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埔隧道南端貫通 貫通石贈求好孕者

草埔隧道南端貫通,公路局贈貫通石助好「孕」。(記者陳賢義攝)

草埔隧道南端貫通,公路局贈貫通石助好「孕」。(記者陳賢義攝)

2017/04/13 17:3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如火如荼趕工中,台東安朔至屏東草埔間隧道工程,經工程人員辛勤趕工,南端隧道日前完成貫通,公路局人員除了開心慶祝,也取出部份貫通石,要與台東地區民眾分享;公路局西濱工程處處長陳保展表示,相傳貫通石可以助孕,希望這份心意能為台東年年人口流失的台東帶來好運。

造價高達52億元的草埔隧道工程,全長4.6公里,驚人的出水量,每分鐘高達27噸,約兩小時就能灌滿1座標準游泳池,僅次於新永春和雪隧工程大出水,工程人員施工鬥智,史上前三備感艱辛。施工團隊日以繼夜,努力奮戰日前傳來好消息,南端隧道終於貫通,怪手破壁瞬間,工程人員激動拭淚。

開香檳慶祝貫通,公路局也不忘了與台東民眾分享,將埋藏在地底四點五億年的堅固硬頁岩「貫通石」,贈予有意「增產報國」的婦女。工程人員說,隧道貫通石被工程界視為吉祥物,除能升官發財,也盛傳放在夫妻共眠的床底下能有好「孕」。陳保展表示,目前南端隧道已完成貫通,只剩北端難度最高的部份,因為都是最破碎地帶,預計明年3月峻工;另有需要貫通石的民眾,可至公路局台東工務段和縣政府領取,盼能讓人口嚴重流失的台東帶來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