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警分局加強取締「彈珠檯」引熱議

潮州分局警方昨晚在鎮內中洲路夜市進行取締,當場查扣彈珠電子遊戲機檯36台,並帶回3名經營彈珠檯業者,引起網友熱議。(記者邱芷柔翻攝)

潮州分局警方昨晚在鎮內中洲路夜市進行取締,當場查扣彈珠電子遊戲機檯36台,並帶回3名經營彈珠檯業者,引起網友熱議。(記者邱芷柔翻攝)

2017/04/11 15:3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潮州分局警方昨晚在鎮內中洲路夜市進行取締,當場查扣彈珠電子遊戲機檯36台,並帶回3名經營彈珠檯業者,依違反電子遊戲場業管理條例罪嫌移送法辦,警方大動作查緝,引起業者親友在臉書發文,讓網友跟著直呼「真扯欸,這不是從小玩到大的嗎!」

投錢後拉放彈簧把手,小彈珠在機台裡面跳動,充滿歡樂的聲光效果,吸引大小朋友,玩完後還可以換「獎品」,這是夜市常見的彈珠台,1名蘇姓網友今天凌晨在臉書粉絲團「屏東縣潮州鎮」發文,直指「為啥犯人不抓就是要去抓這個!人家小小的攤販也要抓,幹嘛不去抓通輯犯?」「真的很過分,人家只是賺點小錢而已,也太欺負百姓了吧?」,就連台南市長賴清德也被寫在文中,「在台南的夜市也有,為啥賴清德不去抓!」引起數百名網友轉發熱議。

有網友讚聲認為彈珠檯從小玩到大,「好奇彈珠台為何不能擺了,這種小彈珠台不也算夜市的特色嗎?」「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這個會被抓@@」甚至質疑警察是為了業績才取締,但也有網友出面緩頰,理性分析業者恐無合法申請「經營電子遊戲機台」因而違法。

面對網友質疑,潮州分局回應,這次取締的彈珠台是屬於電子遊戲場業管理條例第4條規定的電子遊戲機台,依該條例第15條規定,未依規定領有電子遊戲場業營業級別證者,不得經營電子遊戲場業。

潮州分局指出,警方在10日晚間8點30分前往查緝,當場查獲鍾姓等3名業者無照經營彈珠電子遊戲機檯,現場查扣彈珠電子遊戲機檯36台、10790顆鋼珠等相關證物,經帶回偵辦,涉嫌人均坦承無照經營彈珠電子遊戲機檯,分局也呼籲業者,不要心存僥倖以身試法,警方會針對轄內以合法掩護非法的賭博性電玩,以及夜市無照經營電玩,加強力且密集的取締與臨檢。

夜市中常見充滿聲光效果的彈珠電子遊戲機檯,如未依法申請恐遭警方取締。(記者邱芷柔翻攝)

夜市中常見充滿聲光效果的彈珠電子遊戲機檯,如未依法申請恐遭警方取締。(記者邱芷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