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虧損疑轉嫁公司 裕國楊得根父子涉內線交易起訴

上櫃的裕國冷凍冷藏公司楊得根父子,因涉及炒作股票及內線交易遭檢方起訴。(記者楊政郡翻攝)

上櫃的裕國冷凍冷藏公司楊得根父子,因涉及炒作股票及內線交易遭檢方起訴。(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04/06 11:4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上櫃的裕國冷凍公司董事楊得根,因涉及炒作股票及內線交易兩案已被起訴(均審理中),台中地檢署今天追加起訴其子、裕國前董事長楊長杰,檢方發現楊長杰任裕國董事長期間,在101年12月因「涉案」辭去董事長一職,但卻延遲公布楊長杰涉嫌犯罪的重大訊息12天,內線交易賣掉楊長杰夫妻手中3201張股票,規避損失約7百多萬元。

德昌集團總裁楊得根,旗下裕國集團有家裕國冷凍冷藏公司,當年是國內規模數一數二的冷凍冷藏公司,85年上櫃買賣致今,但楊長杰擔任董事長期間,因經營不善導致大筆虧損,簽發3億餘元支票均跳票(楊長杰被依偽造文書、背信罪判6月、緩刑2年),楊長杰涉案的訊息,楊得根(裕國實際負責人)僅發布楊長杰辭去董事長之重大訊息,卻遲了12天才公布楊長杰涉及掏空、背信等犯罪。

而在這12天中,楊得根與楊長杰迅速將楊長杰夫妻手中3千多張裕國股票脫手,並由楊得根指示裕國公司收購這些股票,等於是透過內線交易,減少楊長杰夫妻的損失,將損失轉嫁給裕國公司。

台中地檢署先起訴楊得根內線交易,今天追加起訴楊長杰。

而楊得根發現嚴重規損後,企圖從股市撈錢來彌補財務缺口,103年元月至2月間每股從30.4元炒到35.1元,金管會發現該股票交易異常,經過濾後移送調查局中機站偵辦,檢調查出楊得根獲利約1460萬餘元,檢方另案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上述兩案均在法院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