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妻檔誆航空公司行李遺失 雙雙吃官司

夫妻檔誆航空行李遺失索賠不成,反被查出謊報,丈夫已經桃園地院判處3月有期徒刑;一直未到案的王姓妻子去年底被查獲到案,檢察官今依詐欺取財未遂罪嫌將她起訴。(記者余瑞仁攝)

夫妻檔誆航空行李遺失索賠不成,反被查出謊報,丈夫已經桃園地院判處3月有期徒刑;一直未到案的王姓妻子去年底被查獲到案,檢察官今依詐欺取財未遂罪嫌將她起訴。(記者余瑞仁攝)

2017/04/05 15:50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36歲林姓男子與32歲中國籍王姓妻子,前年4月5日從中國廣東白雲機場,分別搭乘南方、長榮航空班機抵台,林男的班機先落地,王女搭乘長榮班機托運1件22公斤的黑色拉桿行李,班機晚2小時到達後,林男從行李盤拉走妻子的行李,與王女一起走出航站,王女卻涉嫌向長榮謊稱行李遺失,要求開立證明。

長榮航空信以為真,開立「行李個案處理報告表」給王女。事後林男自稱是王女的父親,以電話及電郵方式要求長榮理賠。但長榮行李組督導人員發現,王女只想要申請理賠,卻不關心行李下落及協尋過程,與一般遺失行李的旅客不同,於是告知對方已報警處理,王女後來主動稱說行李已經找到了。

警方調閱機場監視影像發現,當天下午2點多林男已下飛機,等了2個多小時,待王女的班機抵達桃園機場,林男直接在行李轉盤取走王女的行李,王女入境即向長榮航空稱行李遺失,取得證明文件後,2夫妻於當天下午5點帶著行李離開機場,於是將2人送辦。

林男被桃園地檢署依詐欺取財未遂罪嫌起訴,經桃園地院判處3月有期徒刑;一直未到案的王女被檢方發布通緝,去年底被查獲到案,檢察官今依詐欺取財未遂罪嫌將她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