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刊廣告借錢還30倍報酬 醫師遭詐282萬

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取財將李男起訴。圖為新北地檢署大樓。(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取財將李男起訴。圖為新北地檢署大樓。(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7/03/28 16:28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64歲李姓男子103年底在報紙刊登廣告,佯稱「急徵擬欲找尋投資者,45萬台幣,須隨本人同赴英國處理本人的基金,7天內完成回來給予30倍回饋金」,一名王姓醫師看到廣告信以為真致電,李男聲稱在奈及利亞工作結識阿拉伯籍商人,對方即將不久於人世,留下500萬美金遺產給他繼承,錢都放在美國銀行與英國巴克萊銀行,如王男幫他先代付手續費、律師費等費用,事成可獲30倍回饋金,王男陸續匯了282萬餘元給王男,事後才知遇上詐騙,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取財將李男起訴。

起訴指出,為取信王男,李男還秀出男子臥病在床照,美國銀行、巴克萊銀行相關存款證憑證及相關政府機關往來電子郵件,103年12月至104年6月,王男前後付了282萬餘元給李男,後察覺匯款單遭變造,親向英國巴克萊銀行查證才驚知受騙。

李男到案後否認犯行,供稱真的認識這名阿拉伯籍商人,對方確實快死了,他是飛到英國後,才知道自己也被騙,喊冤:「我也是受害者」。

但檢方調查發現,照片中阿拉伯商人明顯為「白人」,與阿拉伯人膚色不同,且李男提供給王男的美國銀行、巴克萊等信件資料來源,均來自雅虎、HOTMAIL等免費電子信箱,足證並非該機關寄出的信件,加上其他相關證據均未證明李男在美國、巴克萊銀行有繼承該筆遺產,檢方因此不採信李男供詞,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