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典型在夙昔!黨旗市旗覆棺 民主前輩何春木出殯

何春木棺木上,依序覆蓋民進黨旗與台中市市旗。(記者張瑞楨攝)

何春木棺木上,依序覆蓋民進黨旗與台中市市旗。(記者張瑞楨攝)

2017/03/28 15:5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享壽96歲的民進黨大老、前國策顧問何春木,今天上午舉辦告別式,包括前總統呂秀蓮等同時代的政治菁英,都趕赴靈堂見最後一面,中午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長王志誠、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卓榮泰,主持台中市旗與民進黨黨旗的覆棺儀式,台中市長林佳龍致詞時推崇何春木,是「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

有「黨外戰將」等美譽的何春木本月13日辭世,今天上午9時起公祭,追思人潮擠滿會場,其擔任市議員的兒子何敏誠說,父親一再告誡「從政要清廉,服務要勤快」,雖參選四次台中市長皆未如願,但仍抱持「成功不必在我」,只期待台中市能成為進步的國際城市,父親已化成清風,但其反威權的個性,精彩燦爛的一生,是留給後世最美好的遺產。

林佳龍則說,「春木仙」是他學習的前輩,走過二二八事件的浩劫,歷經1960年代的雷震的「自由中國」事件,一直到1979年的美麗島事件,以及1986年民進黨成立,「春木仙」無役不與,曾擔任四屆市議員與三屆省議員,在賄選橫行的年代,「春木仙」的清廉成為政壇佳話,「四十年議壇戰將,一世人關懷鄉土」,從政精神是台灣政治人物的標竿,更是「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

何春木是民進黨創黨黨員,台中市黨員證序號2,僅次醫學博士張深儒,今天的告別式中,與他同時代的政壇前輩,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彰化縣長周清玉,以及他曾提攜的晚輩,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張廖萬堅與黃國書等立委,紛紛趕來送他一程,中午則由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卓榮泰與4名中市黨部歷屆主任委員,以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長王志誠等5名市府局長,依序主持民進黨黨旗與台中市市旗覆棺,為他的一生劃上句點。

趕來向何春木告別的人潮擠滿會場。(記者張瑞楨攝)

趕來向何春木告別的人潮擠滿會場。(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