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贈送翁啟惠150萬技術股 張念慈:玩笑話被當真

士林地檢署偵辦浩鼎案22日開庭,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出庭應訊。(記者張嘉明攝)

士林地檢署偵辦浩鼎案22日開庭,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出庭應訊。(記者張嘉明攝)

2017/03/22 17:2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浩鼎董座張念慈因涉嫌以浩鼎乳癌新藥「OBI-822」150萬技術新股,與前中研院長翁啟惠達成期約行收賄,遭士林地檢署起訴,士林地方法院今開庭,張辯稱贈送150萬技術新股給翁,本來只是與美國Optimer公司股務「一句玩笑話」,卻被股務當真,才引發一連串的誤會,美國司法部早已還他清白。

檢方起訴犯罪事實中,其中之一是張為換取翁的醣分子酵素合成法早期技術,以浩鼎150萬技術新股為對價,但因經濟部認為有疑慮,張擔心影響浩鼎上市興櫃時程,最後作罷,雙方僅達成期約行收賄。

張解釋,檢方提出的證據中有封關鍵電郵,他發信給翁討論高鑫股票事宜,雖順帶提及浩鼎150萬技術新股事情,但翁僅簡單回覆「OK」,並未續談浩鼎技術新股的事,認為翁的「OK」僅針對高鑫股票事宜,而非浩鼎技術新股,2人後續也沒再做討論,翁不可能知情。

張並說,Optimer為感謝他對公司的貢獻,董事會才會決議發行150萬技術新股酬謝他,他為利益迴避,相關董事會議都未參加;Optimer股務與他討論此事時,告知他拿到股票前得先繳稅,他當時開玩笑說:「那如果我把股票送給翁啟惠,就變成翁要繳稅囉?」

張表示,他沒料到股務把此話當真,事後還發電郵給Optimer財務長討論贈予事宜,此事才會爆發,美國司法部介入調查後,因查無不法已經結案,指股務與財務長的郵件內容「都是錯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