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射歐買尬董座是「敗類」 商界王建民遭訴

新北地檢署。(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檢署。(記者陳慰慈攝)

2017/03/22 16:0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上櫃遊戲公司茂為歐買尬集團100年併購綠界科技,歐買尬董事長林一泓也成為綠界科技董事長,綠界前總經理王建民認為公司遭惡意併吞,去年4月在臉書PO文「哇,是我高估了綠界科技的現值了…還敢投資這種敗類嗎?」、「不肖董事長」、「利用名目來花費、核銷」等語,林認為被影射,對王提告,新北地檢署今依公然侮辱、加重誹謗罪嫌起訴王,民事部分,王去年底已被判賠須賠償林5萬9千餘元,並在個人臉書刊登道歉啟事一天。

起訴指出,去年4月28、29日,王男在臉書貼文「哇,是我高估了綠界科技的現值了...操弄股東權益至此,還敢投資這種敗類嗎」、「合資公司,當股權比例由不肖董事長佔有超過50%以上時,我能作的事情真的只有在FB上喊喊發洩一下而已,任由該董事長利用各種名目來花,核銷,然後說公司虧錢了,再利用減資後又喊增資來削減我的持股比例」等語,林男得知後認為被影射,因此提出民、刑事告訴。

開庭時,王男否認犯行,供稱PO文未指名道姓,且他只是依據事實評論,但檢方認為,王男貼文提到「綠界科技」、「不肖董事長」,會令人聯想到是林男,因此將王男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