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刑兵分兩路 掃毒查槍逮人

警方在彭嫌車上查緝槍毒。(記者蔡彰盛翻攝)

警方在彭嫌車上查緝槍毒。(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7/03/19 15:43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高等法院檢察署實施全國同步「查緝毒品藥頭專案」,以查緝販毒藥頭及少年涉毒案件,防制毒品入侵校園等為專案重點,新竹市刑大專案人員兵分南北兩路,於新竹縣湖口鄉、苗票縣頭份市分別查獲少年「小偉」持有改造手槍、販賣毒品咖啡包、愷他命等及彭姓嫌疑人持有改造手槍、毒品案,掃蕩槍毒成果豐碩。

專案人員調查發現,國中中輟生「阿偉」平日在湖口地區活動,父母離異,往來對象以青少年居多,經常在網咖廝混伺機販賣咖啡包、愷他命等毒品;另案嫌疑人彭男平日在頭份、竹南活動,居無定所大多隱匿在電玩店、汽車旅館、工地等處所,彭嫌施用2級毒品安非他命成癮,為負擔龐大開銷竟以販毒所得支應,據悉毒品交易時為了防身隨身攜帶槍械,嚴重危害地方治安。

專案人員見時機成熟,凌晨由新竹市刑大、保七總隊第五大隊、 新竹海巡隊等幹員,兵分南北二路執行搜索,在湖口鄉查獲少年「小偉」持有改造仿金牛座手槍1把、毒品咖啡包3包(總重10公克),另一在場少年「阿昇」坦承有拉K並向少年「阿偉」購毒情事;另在頭份市某汽車施館前,在彭姓嫌疑人自小客車上,查獲彭嫌等3人持有2級毒品安非他命3包(總重20公克),並在彭嫌住居所搜索查扣仿金牛座改造手槍1把,專案人員蒐證確實,查扣犯嫌等持有槍毒,事證明確,持續向上溯源追查。

少年「阿偉」向專案人員供稱,近日與人結怨,才向友人借改造手槍防身,並坦承販賣咖啡包、愷他命等毒品已年餘,交易對象以青少年居多,所得獲利有30萬元;嫌疑人彭男則坦承持有改造手槍及施用毒品情事,惟對販賣毒品避重就輕,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少年事件處理法,分別移送新竹地院少年法庭、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查獲的改造手槍。(記者蔡彰盛翻攝)

警方查獲的改造手槍。(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