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波麗士天使出動 這中輟生回家了…

小青(左一)由母親陪伴,和波麗士天使志工見面。(記者楊金城翻攝)(記者楊金城攝)

小青(左一)由母親陪伴,和波麗士天使志工見面。(記者楊金城翻攝)(記者楊金城攝)

2017/03/16 11:2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1名就讀國中一年級的13歲少女小青(化名),經常輟學,父母、學校老師拿她沒辦法,台南市少年警察隊出動波麗士天使屢次到家訪視,用愛心、耐心、同理心才讓少女返校正常上課,其雙親今天特地到少年隊感謝。

小青因父、母親工作忙碌,缺少家庭陪伴,父親為了補償小青,寵愛備至,即使小青耍脾氣不願上學,父親起先還會疾言令色地糾正,但總拗不過自己女兒的意思,使得小青經常輟學,後來更沉迷網路遊戲虛擬世界,每天玩到半夜才睡,更導致個性極度內向且懼怕陌生人。

學校會同市府單位三番兩次到小青家中訪視,面對師長的要求,小青總是滿口答應,到了隔天卻又反悔不上課。

學校師長無計可施,快要失去希望的時候,得知台南市少年隊創立「波麗士天使」專案,趕緊請求協助,在少年隊員警及志工不厭其煩訪視關懷下,小青目前已能正常上學,同學和師長都很高興。

小青的父、母親自至少年隊致謝,感恩說少年隊等同小青的再造父母,因為波麗士天使,拯救了小青,也拯救了幾近破碎的家庭。

少年隊隊長吳順發說,今年初才成立的南市「波麗士天使」專案,宗旨就是「盡力拯救迷途少年」,目前全市有1千多位志工,包括心理輔導師、社工師、律師、少年隊員、一般民眾等,視個案出動不同志工輔導處置、關懷、陪伴,看到中輟生返回正途,再辛苦都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