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唐麻山失聯 山友被尋獲僅輕微受傷

登唐麻丹山失蹤的劉姓男子。(記者歐素美翻攝)

登唐麻丹山失蹤的劉姓男子。(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7/03/14 07:5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一支包含2女5男的登山隊,13日從松鶴登山口進入攀登谷關七雄之一的唐麻丹山,到達蝴蝶谷後,57歲的劉男脫隊「抄捷徑」走水路,結果失蹤,其他山友等了2小時,找不到劉男,昨天下午4點多趕緊通報消防局,和平分隊等人員隨即上山搜救,昨晚10點多在唐麻丹山一處峭壁發現劉男,並於今天凌晨順利將劉男救下山,劉男僅右腳大拇指撕裂傷,已返家。

消防局表示,劉男與6名山友攀登唐麻丹山,至蝴蝶谷時,劉男向其他山友表示要「抄捷徑」走水路,隨即脫隊,其他6人在現場等候及找了2小時皆未發現劉男,下午4點多打119求救。

消防局獲報後立即與林務局登山員等會合入山,並於蝴蝶谷步道3.5K發現6名山友,先行將6人帶到登山口,再兵分兩路往蝴蝶谷步道及唐麻丹山搜尋,昨晚10點多在唐麻丹山海拔1166公尺的一處峭壁發現劉男身影,並透過對話獲知劉男並未受傷。

消防局第二大隊表示,因峭壁不好接近,搜救人員直到今天凌晨零時才將劉男救出,劉男僅右腳大拇指撕裂傷,拒絕送醫,凌晨1點多即與其他山友在停車場會合後即離去。

搜救人員在峭壁尋獲劉男。(記者歐素美翻攝)

搜救人員在峭壁尋獲劉男。(記者歐素美翻攝)

搜救人員將劉男帶下山。(記者歐素美翻攝)

搜救人員將劉男帶下山。(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