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校長寫信給女作家被纏上 她2天打了467通電話

新北地院日前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判處這名瘋狂女作家拘役55日。(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院日前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判處這名瘋狂女作家拘役55日。(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7/03/05 00:06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一名中部國小校長,101年間在旅途中偶然讀到一本心靈勵志書籍,閱後覺得獲得啟發,便主動寫信給寫書的女作家,不料女作家竟對校長產生好感,不但2天狂打467通電話到學校找校長,還寫信到校長妻子任職的學校罵她「破壞人家家庭」、「是娼妓還是教師?」新北地院日前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判處這名瘋狂女作家拘役55日,得易科罰金5萬5千元,仍可上訴,校長夫妻另對女作家提出民事求償,移交民庭處理。

校長與女作家魚雁往返多次後,覺得女作家怪怪的,開始不回覆電話、信件,並將她封鎖,104年9月,女作家竟以「是娼妓還是教師?請諸位公評!」為電子郵件標題,寄信到校長妻子任教的學校官方信箱等,包括校長妻子等20名教職員都收到信件。

內容指名道姓寫出校長妻子全名,寫說「貴校有一位老師,長期騷擾她前夫與我們的生活,自她前夫考上校長後,變本加厲糾纏,以名利威脅他出去,目的是為了在臉書上張貼合照,炫耀自己是校長夫人」。另還寫道「我們原打算101年買房結婚,但這位女老師屢次吵鬧強行威脅再婚,並透過查戶籍找到前夫,若不開門就大吵大鬧」、「她在外老是假裝是校長夫人,像個花癡一樣」、「這種人還能當老師嗎?希望學校解聘她,把這個敗類趕出教育界」等。校長夫妻忍無可忍只好提告。

法院審理時,女作家否認有發送該封電子郵件,辯稱電子信箱帳號遭盜用,但檢方向雅虎台灣分公司調閱帳戶登錄資料,確認信箱是女作家申請,女作家信件亦提及遭校長封鎖、聯絡未獲回覆、兩人前世關係等內容,又調閱電信公司通信紀錄,確認女作家2天內撥打了上百通電話到校長學校,認定女作家騷擾校長夫妻生活。

法官痛批女作家,恣意散布不實且內容不堪文字,誹謗校長夫妻,貶損告訴人等名譽,顯見其法紀觀念不足,未能尊重他人名譽,行為可議,犯後又否認犯行,亦未與告訴人達成和解,態度不佳,因此判處拘役5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