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獲家長「告別簡訊」 勇師衝學生家救人

花蓮北昌國小專任輔導老師賴彥良(左),今天接獲導師轉傳來的家長「告別簡訊」後,趕在萬安演習人車管制前,衝到學生家與疑似燒炭的家長懇談,成功打消家長輕生念頭。 (記者王峻祺翻攝)

花蓮北昌國小專任輔導老師賴彥良(左),今天接獲導師轉傳來的家長「告別簡訊」後,趕在萬安演習人車管制前,衝到學生家與疑似燒炭的家長懇談,成功打消家長輕生念頭。 (記者王峻祺翻攝)

2017/03/02 20:18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北昌國小專任輔導老師賴彥良,今天下午接獲二年級導師轉傳來的家長「告別簡訊」後,趕在萬安演習人車管制前,衝到學生家與疑似燒炭的家長懇談,更與警消協助滅掉剩餘炭火,成功打消家長輕生念頭、化解危機。

「教職十年最大震撼!」賴彥良說,今天下午導師唐薇芳接到班上某家長傳來的「告別簡訊」後,學校立刻啟動緊急措施,第一時間除報警外,一行人也趕到學生家中,一破門就聞到滿房子炭味,父親眼見大批人馬闖入,更情緒激動地準備割腕,不讓任何人靠近。

他說,由於當時情況緊急,只好先讓警消暫時待在門外,獨自入屋與家長談了半個多小時後,才讓他卸下心防,打消輕生念頭;懇談當下內心雖猶豫自身安危,但為了救人,還是選擇進屋,盼欲輕生的父親能夠接受他的輔導建議。

賴彥良說,人要做出這般激烈行為,一定是走投無路,才會被逼到困境中,他以同理心面對家長對生活的無奈,讓他能夠順利訴苦,解除心中正面臨的壓力及情緒,現階段孩子的心理,一定也承受極大痛苦,學校會依狀況給予輔導,陪伴孩子度過難關。

校長孫承偉表示,燒炭家長向輔導老師稱「自從老婆離開後,沒有能力照顧孩子,覺得相當沮喪,才會有了輕生念頭!」校方過去就將此家庭列入高風險家庭,隨時由輔導老師進行陪伴,還好今天導師即時發現,家長又願意聽取建議,才能阻止一件憾事發生,目前小孩已先交由社工暫時安置,後續將評估整體狀況再做處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