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批iPhone好便宜? 10多名網友受騙

盧男假扮網路賣家,在臉書PO文兜售低於時價的iPhone手機,收款後卻不出貨,不法獲利逾30萬元。(記者曾健銘翻攝)

盧男假扮網路賣家,在臉書PO文兜售低於時價的iPhone手機,收款後卻不出貨,不法獲利逾30萬元。(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7/02/22 16:41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27歲盧姓男子因為缺錢,竟夥同7名友人共組詐騙集團,涉嫌利用人頭帳戶,再假冒賣家藉由臉書或LINE拋售「低於時價」的iPhone 6S Plus手機,短短3個月已有10多名網友受騙,估計不法所得逾30萬元,新莊警方接獲多起報案後成立專案小組追查,日前一舉搗破該詐騙集團,逮捕盧男在內等8名犯嫌,訊後全依詐欺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該詐騙集團分工極細,8名犯嫌各司其職,先對外收購大量人頭帳戶,再假扮成網路賣家,透過臉書社團PO文、LINE訊息大肆散布假訊息,許多網友衝著「低於時價」的iPhone手機紛紛下訂,直到匯款後卻沒收到貨品,才得知受騙,氣得到警察局報案。

警方表示,去年10月開始陸續接獲多位民眾報案,由於詐騙手法雷同,警方懷疑是同一集團所為,成立專案小組循線追查,日前見時機成熟,前往新莊區的機房查緝,一舉逮獲盧男在內等8人。

警方呼籲,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如民眾發現網路賣家兜售低於時價的商品時務必多加注意,應反覆查證,切勿因貪小便宜而受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