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詭異!少年換5地領錢 運將報警阻詐

廖姓少年被警方逮捕,同時被搜出他所提領的14萬現金。(記者徐聖倫翻攝)

廖姓少年被警方逮捕,同時被搜出他所提領的14萬現金。(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7/02/20 16:04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運將英明!日前1名計程車運將在新北市新店載到2名少年,這兩人不斷在新店區郵局、銀行領錢,前後換了5個地方,他覺可疑遂報警,警方追查至寶中路郵局對2人進行盤查,果然發現他們是詐騙車手,一見警到來還隨手將已提領的14萬現金丟棄,訊後2人均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據悉,同為16歲的廖姓、黃姓少年均來自台北市,年屆讀高二的他們均處於休學中,經朋友介紹來當車手。2名少年凌晨攔了計程車,先後去了5間不同郵局、銀行ATM,領完現金就放入包包,計程車司機眼見這兩人年紀輕輕哪需要這麼多錢,還是凌晨提領,覺得他倆鬼祟便報警。

警方據報追到寶中路郵局前,果然看到一輛怠速的計程車,2名少年一見警到來,遂趕緊將裝了14萬現款的包包自車窗丟出,還大叫「司機快開走」,運將並沒有配合,而是讓警方攔查,這才救回遭騙的14萬現款。

警方在廖、黃2少身上搜出做案用的人頭帳戶提款卡、2支手機。2少供稱,他們只是負責領錢,上頭怎麼去行騙他們則不知情。新店警分局長顏旺盛呼籲,請家長平日多關心家中青少年交友狀況,切勿貪小利任詐欺車手遭受刑責,另民眾倘接獲疑似詐騙簡訊、電話,務必詳加查證,牢記「1聽」、「2掛」、「3查證」口訣,切勿輕易匯款。

警方查扣的現款以及提款卡、手機。(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查扣的現款以及提款卡、手機。(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