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察官老梗騙120萬 警竟逮到15歲高中生

警方逮到擔任車手的賴姓少年。(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方逮到擔任車手的賴姓少年。(記者王宣晴翻攝)

2017/02/18 18:08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15歲賴姓高中生,因缺錢花用被詐騙集團吸收為車手,賴少假冒檢察官,致電給一名41歲的賴姓男子,以當日健保卡多次看病為由,只費1天就騙取120萬,賴男昨日察覺有異報警,蘆洲更寮派出所長徐子胤帶隊前往埋伏,逮到準備領走贓款的賴少,在他身上查扣贓款75萬7,600元,依詐欺罪嫌將賴少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賴姓男子16日接到賴少佯裝檢察官的電話,誆稱賴男正涉及詐欺案件,需要監管戶頭現金,查明是否為不法所得,並約定見面處所拿取,前後分別詐取65萬與55萬元,共得手120萬元。

詐騙集團食髓知味,要求賴姓被害人隔日再準備現金75萬元後便掛斷電話。賴男這才察覺有異,向更寮派出所報案詢問,當警方聽完賴男描述,馬上確認賴男遭到詐騙,隔日趁賴男交付75萬贓款時,逮到領錢的賴姓少年。

賴姓少年向警方供稱,只是受人指使來領錢,表示事前一天提領的65萬現金分到1萬元,身上只剩7千5百元,向警方表示不知道領錢會如此嚴重,警方聽了怒斥賴少,並說明車手刑責及賠償責任,訊後依詐欺罪嫌將賴少送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查獲贓款。(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方查獲贓款。(記者王宣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