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假冒軍情局少將 北京政協委員也被騙200萬

新北地檢署指揮憲兵隊,逮捕假冒軍情局少將在外詐騙的盛姓男子,他在中國北京市政協委員手上騙走200多萬元。(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檢署指揮憲兵隊,逮捕假冒軍情局少將在外詐騙的盛姓男子,他在中國北京市政協委員手上騙走200多萬元。(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7/02/15 0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地檢署指揮憲兵隊,前天(13日)至新北永和區1棟豪宅搜索並拘提屋主盛重遠,他涉嫌假冒軍情局少將在外詐騙,預估詐騙金額達到上億元之譜,連中國北京市政協委員韓志軍也被騙走200多萬元。

據《鏡傳媒》報導,盛重遠以軍情局少將的假造身分,對上櫃公司董座、殯葬公司老闆,綜藝天王吳宗憲等名人進行詐騙。而盛重遠其實只是個上兵退伍的普通人,但他利用手上的軍方人脈,在兩岸結交不少政商高層後再展開行騙。

現在所掌握的詐騙總額達到2000萬元左右,但估計最後可能會超過1億元。韓志軍曾在去年底來台舉發盛重遠的詐騙手段,並透露他多年來介紹很多人給盛重遠,當中包括吳宗憲,因此他擔心把自己的朋友都拖下水,所以特地來台報案。

憲兵隊拘捕並偵訊盛嫌後,將他移送至新北市地檢署複訊,檢察官認為盛男長年假冒軍情局少將招搖撞騙,並有逃亡之虞,依詐欺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