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老人走失 最常在這個時段…

警方會使用M-Police的「警政相片比對系統」比對臉部特徵值,以查出失蹤者身分。(圖由警政署提供)

警方會使用M-Police的「警政相片比對系統」比對臉部特徵值,以查出失蹤者身分。(圖由警政署提供)

2017/02/06 12:33

〔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警政署從近10年約30萬筆失蹤人口資料中分析發現,有經常性失蹤情形的失智老人中,有8成的失蹤時段是在白天,警方分析,有可能是因罹患失智症長輩在家人於白天上班時,出外散步卻忘記回家的路。

為協助失智老人回家,第一線警員會使用M-Police(警用行動電腦),透過包括「警政相片比對系統」比對臉部特徵值在內的多項功能,查出失蹤者真實身分,根據警政署統計,自97年迄今,員警使用M-Police協助失蹤人口返家共計12萬餘件。

警政署提醒民眾,為預防家中失智老人走失,除可向相關單位申請愛心手鍊、QRcode布標,也可到當地警察局申請「志願者指紋捺印建檔」,先替家中長者留下指紋,一旦失蹤尋獲,便可立即經由比對指紋查出身分。

根據警政署資訊室資料分析小組與防治組分析失蹤人口資料庫,發現近10年約30萬餘筆失蹤人口中,1年內有2次以上失蹤紀錄的常態性失蹤失智老人中,有42%的失蹤發生時間在上午8時至中午12時,另有40%的失蹤時間在中午12時至下午4時發生,晚上及半夜時段則有18%,而這也意味著白天時段失蹤占所有失蹤人口8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