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半夜研發「毒品不會跳」 基層叫好

吳丞評自動發想將多項資料化繁為簡。(記者許展溢攝)

吳丞評自動發想將多項資料化繁為簡。(記者許展溢攝)

2017/02/05 14:55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員警偵辦毒品等案通常都要附上多項檢核資料,頭份警分局斗坪所員警吳丞評深夜值勤空閒,發想利用Excel超連結等功能,將所有附件彙整,集中紀錄在同一檔案,大幅減少作業時間,降低錯誤率,並有趣將此檔取名為「毒品不會跳」。

23歲的吳丞評彰化縣二林人,警校53期畢業,103年11月到斗坪所服務至今,相當靦腆,對自己職務很有熱忱,曾有3次不同駕駛想亂倒土方,都被正在值勤的他逮個正著。

熟練打開Excel檔,親自示範將各項檢核表化繁為簡,吳丞評說,剛到所內服務,發現處理毒品案時,必須打開至少14個Word檔,逐一填寫記錄,開開關關,麻煩也浪費時間,決定想出一整套表格。

吳丞評表示,一件案子需要附上多項資料,如法扶、拘提、尿液採證同意及逮捕通知書等,但有時完成送到偵查隊仍會有缺件,1年半前趁半夜值勤較沒人時研究, 一開始資料有跳掉情況,近來才成功完成,因此取名「毒品不會跳」。

斗坪所員警周靜宜說,新進人員不太清楚要如何處理繁瑣資料,但吳丞評研究出來的方法,讓大家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妥善完成,呈報到偵查隊也不會時常缺東缺西,造成雙方困擾。

頭份警分局副分局長陳漢文說,此法已替員警減輕不少工作量及辦案時間,基層近來廣為流傳,反映很好,讓公文流程更順遂, 也不用花時間校正,更降低錯誤率,相當肯定吳丞評自動服務熱心。

吳丞評說,原本要花費至少2個小時以上做筆錄、採尿等作業,相當冗長,現在只要1小時,大幅縮短作業時間,不僅可以一個人獨立完成,也不會有重複及錯誤等狀況出現。

吳丞評指出,不只是毒品案,偵辦酒駕、公共危險等罪也都可以利用此表格,對現在相當吃緊的警力相當有助益。

吳丞評將此檔取為毒品不會跳。(記者許展溢攝)

吳丞評將此檔取為毒品不會跳。(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