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也傳縱狗獵貓? 街貓遭群犬咬死連兩起

群狗獵貓行動,監視器全都露。(記者蔡清華翻攝)

群狗獵貓行動,監視器全都露。(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7/01/20 10:35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去年在台北發生放狗殺街貓事件,沒想到同樣的恐怖情節竟在高雄上演?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昨晚至今日清晨一連接獲兩起通報,分別在高雄市仁武區仁怡街、登發國小附近及楠梓區土庫路118巷一帶,出現訓練有素的狗群集體攻擊街貓事件,最少已造成兩隻街貓被撕咬狂甩慘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天緊急發出紅色警示,呼籲大高雄地區的街貓餵養人注意提高警覺,同時,也希望高雄市動保處及警方協助調閱監視器,緝拿可疑的殺貓集團。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轉述目擊民眾說法表示,追貓的狗群都是平常社區巷弄中從未見過的,且訓練有素,在狩獵時安靜無聲,狂竄入社區巷弄鎖定落單街貓,一發現目標就群起圍攻,撲上前狠咬並用力狂甩,直至街貓哀號慘死,再一哄而散。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昨晚仁武區仁怡街登發國小附近,有民眾調閱監視器發現約12隻訓練有素的狗兒群起攻擊街貓;無獨有偶的,今天清晨在楠梓區土庫路118巷一帶,也發生類似案件,熱心民眾聽到貓咪慘叫聲後出門查看,親眼目睹狗群集體將一隻街貓撕咬狂甩。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去年11月在台北發生過類似案件,政府絕不能忽視;同時,縱狗殺貓已違反《動物保護法》,違者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他並公布獵貓犬行動特徵,包括,大多在深夜23:00後行動;狗群都是集體行動,且會互等,訓練有素;不像一般狗狂吠追貓,獵貓犬行動時保持安靜;鎖定落單街貓為目標,集體攻擊;咬住貓後狂甩撕咬,直至街貓慘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