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界跨好大!櫃姐轉行變女警

張雯倩從櫃姐轉女警,分發至永信派出所。(記者吳俊鋒翻攝)

張雯倩從櫃姐轉女警,分發至永信派出所。(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7/01/16 13:1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警分局永信派出所女警張雯倩,由百貨公司櫃姐轉職,本月中旬才從警校畢業分發,到任第1天就不辭辛勞,全力護送迷途老婦返家,民眾稱讚「人美心更美」。

永康警方表示,78年次的張雯倩原本是百貨公司櫃姐,因平時就熱心公益,並嚮往具有挑戰性的警察工作,毅然辭職,報考警校。

本月12日,張雯倩才從警校畢業分發至永信派出所,她報到後,13正式上班,服第1班巡邏勤務,就接獲中華二路上有迷途老人需要協助的勤務,立刻趕往處理。

張雯倩抵達時,老婦與報案人都在現場,徬徨無助,先加以安撫,詢問後得知老婦住南工街,但確切地址不詳,女警帶著老婦到附近逐戶查訪,最後順利協助返家。

老婦的兒子指稱,母親已85歲,有輕微失智,出門後忘了怎麼回家,真的很感謝警方幫忙。

張雯倩初到任,就順利協助迷途老婦安全返家。(記者吳俊鋒翻攝)

張雯倩初到任,就順利協助迷途老婦安全返家。(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