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到了!史上最大越南偷渡案 逃跑偷渡客投案

范男(中)今天主動投案,左腳因翻越鐵絲網而受傷。(記者簡惠茹攝)

范男(中)今天主動投案,左腳因翻越鐵絲網而受傷。(記者簡惠茹攝)

2017/01/15 18:5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海巡署本月6日查獲台灣漁船載運越南籍人數最多的偷渡案,事後又爆出當天押解人犯捺印指紋途中,一名范姓偷渡客竟跳車逃逸,今天范男主動投案,只希望趕快回家與家人團員。

海巡署今年1月6日晚上10點10分在宜蘭縣三貂角東方9.2海浬查獲「穩順滿66號」漁船非法載運越南籍人士共40人共有25名男性、15名女性的偷渡入境案,號稱偵破史上最多越南偷渡客,但是在1月7日下午5點多押解過程中,其中一名男性越南偷渡犯卻趁機脫逃。

越南偷渡犯范男跳車後,再翻越鐵絲網時造成左小腿受傷,他拐著腳跑到宜蘭縣五結鄉尋求友人協助,但是友人不敢收留,只提供錢和衣物。隨後又搭客運逃往桃園。

海巡署表示,案發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請警方協助調閱各要道監視畫面,加以分析比對,進而追查出犯嫌在台可能聯繫求助之對象後,專案人員即前往進行訪查,加上策動在台親友勸說范某出面投案。

今天中午,范男主動出面向宜蘭機動查緝隊投案,並表示逃亡期間,身心俱疲,對辦案人員深表歉意,希望能盡快遣送回國,與家人團聚。全案調查偵詢完成後,將依「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宜蘭地檢署歸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