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調「沒有虧待勞工」林明昇神隱多日終出面

興航勞資協商至今已五度破局,引發工會的不滿。(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興航勞資協商至今已五度破局,引發工會的不滿。(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1/10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第五次強制協商日前再度破局,加上董事長林明昇持續神隱,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已要求林明昇出面。林明昇則在今日召開記者會說明。

林明昇表示,為了照顧興航勞工的權益,在宣布解散時已先準備了6億元的基金,確保勞工薪資和資遣費獲得保障,強調「我們也確實做到了這點」。

林明昇指出,到目前為止,興航並沒有積欠員工薪資和資遣費,甚至很多階段還提早發放。不過他也提到,因為公司內部已流失不少會計人員,在相關作業上的確遭遇到一些瓶頸,進而導致延遲。但他重申,目前相關的費用已全部補齊,沒有讓員工的權利受到損傷。

林明昇說,明天所召開的董事會中,會再進一步討論多發資遣費,優於勞基法的標準,但他強調,必須考量興航是一間解散的公司,並非正常營運公司,勞資協商的資方委員也必須承受其他債權人的壓力,一切的做法都是依據法律來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