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犯以木麻黃提煉麻黃素?專家:錯把馮京當馬涼

嫌犯稱想利用木麻黃葉提煉麻黃素。(記者彭健禮攝)

嫌犯稱想利用木麻黃葉提煉麻黃素。(記者彭健禮攝)

2017/01/07 16:04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警分局破獲小型製毒工廠,查扣趨近成品的液態安非他命毒品25公斤,並查獲槍、彈;警方另在場發現2大包木麻黃葉,嫌犯供稱,因麻黃素屬管制原料取得不易,所以嘗試以木麻黃葉提煉麻黃素。不過,森林科教師表示,台灣木麻黃沒有麻黃素,嫌犯異想天開,錯把「馮京當馬涼」。

頭份警方接獲線報,指轄區33歲鄧姓男子持有槍、彈,並販售毒品;經警方布線跟監近2個月,掌握鄧男承租頭份市建國路1處透天厝為據點,昨天下午持搜索票前往。

警方除查獲改造手槍1把、子彈23顆,並在3樓發現製毒工具及趨近成品的液態安非他命毒品25公斤,將鄧嫌堂兄弟、47歲邱姓男子、47歲侯姓男子、50歲周姓男子等5人帶回。警訊後,全案於今天依槍砲、毒品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鄧男等5人都是毒品人口,其中47歲侯姓男子,有製毒技能,現也為毒品通緝犯,侯男利用麻黃素製作安非他命,供自己吸食及販賣。

警方於現場另查到2大袋木麻黃葉;邱嫌表示,因麻黃素屬於管制原料取得不易,所以嘗試以木麻黃葉提煉麻黃素。

不過,國立苗栗農工森林科主任彭宏源表示,麻黃內含麻黃素,產於亞洲內陸至地中海,及中國河南、河北等七到九省,但台灣不產;台灣常見的木麻黃,沒有麻黃素,所以這群嫌犯是錯把「馮京當馬涼」。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在製毒工廠內查獲2大包木麻黃葉。(記者彭健禮攝)

警方在製毒工廠內查獲2大包木麻黃葉。(記者彭健禮攝)

警方查扣趨近成品的液態安非他命。(記者彭健禮攝)

警方查扣趨近成品的液態安非他命。(記者彭健禮攝)

液態安非他命經乾燥後,即成為結晶體。(記者彭健禮攝)

液態安非他命經乾燥後,即成為結晶體。(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