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鈔釣出歹徒 高雄警逮詐騙車手

高雄警方用一袋假鈔,順利逮捕詐騙車手。(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雄警方用一袋假鈔,順利逮捕詐騙車手。(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01/06 13:5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陳姓婦人接到詐騙電話,對方謊稱陳婦的兒子幫人作保欠下90萬元,兒子已被他們控制,要求陳婦出面處理。陳婦一時心慌,領了40萬元交給詐騙集團後,再到銀行解除定存籌措餘款50萬元,幸行員機警報警,警民聯手用假鈔約出車手,不但順利逮人,還救回陳婦的40萬元。

警方指出,4日下午2點多,岡山區陳姓婦人(60歲)接獲詐騙集團電話,對方謊稱她的兒子為人作保欠下90萬元債務,目前兒子落在他們手中,如果陳婦不出面處理將對兒子不利。

陳婦人一聽之下慌了手腳,立即到銀行提領40萬元,約對方到岡山區忠誠街一處隱蔽巷弄交付贖金。陳婦交款後,因還差50萬元,她只好再到銀行解除定存,幸銀行員機警,通報轄區警方到場後,員警先拿了一包假鈔給陳婦,請她幫忙約出歹徒。

詐騙集團接到陳婦電話後,立即派出車手出面取款,當場被埋伏在旁的員警逮捕,並順利取回陳婦稍早交付的40萬元現金,讓陳婦大呼「好哩家在」,感謝銀行跟警方的協助;被逮的余姓車手僅22歲,因貪圖小利而遭受詐騙集團利用,全案目前由警方擴大偵辨中。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在詐騙集團的車手身上,取回被騙的40萬元現金。(記者黃佳琳翻攝)

警方在詐騙集團的車手身上,取回被騙的40萬元現金。(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