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國詐騙機房被抄 成員:我們也被騙!

陳嫌等5人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曾健銘翻攝)

陳嫌等5人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7/01/05 12:50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新莊警分局及新北市刑大,日前接獲線報指稱桃園市大園區1處社區大樓疑似藏身詐騙機房,警方報請桃園地檢署,由檢察官吳怡蒨指揮偵辦,昨日見時機成熟,前往攻堅,一舉查獲29歲陳男為首等5名台人。

據了解,該詐騙機房佯裝成中國檢警撥打詐騙電話,專門坑殺中國人,去年12月至今不法獲利逾300萬人民幣,熟料,一行人落網後竟氣得向警方控訴:「我們也是受害者,做到現在都沒領薪水!」讓警員哭笑不得。

警方調查,該詐騙機房以陳男為首,其曾經遠赴奈及利亞、巴西等國參與跨國詐騙,經驗老道,日前才將機房遷回台灣大園的社區大樓內,據悉,該機房嚴格控管,嚴禁成員攜帶手機以及隨意外出,三餐都是叫外賣解決,還提供安非他命供成員「提神」,藉以提高工作效率。

警方表示,該集團詐騙手法即是假冒中國公安、檢察官,撥打詐騙電話至中國廣東,誆稱被害人帳戶涉及詐欺刑案,急需將帳戶內贓款全數匯給檢警監控,再由當地車手將贓款領出,直接匯到上線成員。

新莊警方日前接獲線報,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經連日蒐證,昨日見時機成熟,佯裝成外賣人員一舉搗破詐騙機房,逮捕陳男、42歲陳男、31歲張男、27歲林男、25歲林男等人,並查扣電腦、手機、帳冊等贓物。

偵訊時一行人供稱是看到報紙徵人廣告,被高薪4萬元誘惑才加入,去年12月加入,沒想到做到現在都還沒領到薪水,氣得大罵:「我們也被騙了!」警方訊後依詐欺、毒品罪嫌將5人移送法辦。

警方搗破跨國詐騙機房,逮捕5名台灣人。(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搗破跨國詐騙機房,逮捕5名台灣人。(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查扣假文件。(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查扣假文件。(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查扣電腦、手機等贓物。(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查扣電腦、手機等贓物。(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