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習班主任手腳不乾淨 1年吞掉50萬補習費

補習班主任吞補習費,1年逾50萬元,被訴。(示意圖,記者張文川攝)

補習班主任吞補習費,1年逾50萬元,被訴。(示意圖,記者張文川攝)

2017/01/05 12:37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31歲王女受雇擔任某補習班班主任,但手腳不乾淨,從101年9月間任職1年來,涉嫌把學生家長繳的學費,「收多報少」,收3萬報2萬、收5萬報2萬3千元等,補習班負責人只覺得家長繳費拖拖拉拉,滿1年後李女接任班主任受理家長退費,才發現數子對不攏,查出已被王女侵占50萬7千元,檢察官依業務侵占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王姓女子在101年9月起受雇「某文理短期補習班」,擔任班主任一職,負責招生、代收學費、開立收據等行政業務,但被發現從當月起就手腳不乾淨,蕭姓學生繳學費6000元,她竟記載零元,然後利用不知情同事開立6000元的收據給家長,同月顧姓家長來繳一筆1萬7000元,她只記載7000元,涉嫌侵占1萬元。

食髓知味,就這樣這位班主任缺錢就從學生繳費的機會,暗槓一部分學費「收多報少」方式,讓補習班業者一直認為是學生家長繳費拖拖拉拉,僅要求班主任繼續催繳。而到了102年8、9月間,王女知道班主任可能要換人了,有家長一筆繳5萬、8萬學費,她竟都報零元,全部被她吃掉。

王女擔任班主任滿1年,收款情形太差,業者決定換李女,李女上任就接到2名學生申請退費,才發現收款與收據數子對不攏,進一步查出侵占情節。

王女到案坦承犯行,檢方依業務侵占罪起訴,總計侵占學費達50萬7000元,案發後王女陸續償還,至今仍有24萬5000元還不出來,檢方依業務侵占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