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下女嬰竟不知生父姓名 狠心媽涉遺棄獲緩起訴

事發當天監視器拍下莊女棄置女嬰後離去身影。(記者王冠仁翻攝)

事發當天監視器拍下莊女棄置女嬰後離去身影。(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1/03 19:5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莊姓女子透過手機交友軟體結交男友,只交往3個月就分手的她,此時已懷有身孕,但她賭氣不願與孩子生父往來,隱瞞家人生下女嬰後,因無力扶養,竟將女嬰遺棄在台北市無人管理的公寓內,吃上遺棄罪官司;台北地檢署考量她犯後態度良好,且深表悔悟,同意將她緩起訴,期限1年,條件是支付公庫2萬元。

檢方調查,去年10月20日晚上9點多,莊女從新北市三重區搭捷運至台北市訪友,返家途中經過新生北路二段一處無人管理的公寓,發現公寓大門沒關,竟臨時起意以外套遮蓋女兒的身體,將年僅2週大的女兒棄置在公寓樓梯間的紙箱內。

所幸大樓劉姓住戶返家時,聽見樓梯間傳來女嬰哭聲,立即報警處理,社會局獲報後緊急安置,女嬰這才脫險;檢警根據附近監視器畫面,循線約談莊女,她到案承認遺棄女兒,並指自己無力扶養,又不敢讓家人知道,才會將女兒放在該處,希望讓有緣人認養。

檢方勘查案發現場附近17張監視器畫面,並比對劉姓住戶及莊女的說詞,認定莊女涉遺棄罪證明確,考量她並無前科,因一時失慮才遺棄女兒,且犯後已深表悔悟,歷經此次司法偵查程序後應有所警惕,所以同意給予她一次自新的機會,給予她緩起訴。

檢警調查,擔任服務生的莊女,月薪約3萬元,獨自在三重區租屋的她,扣掉7000元房租及日常開銷後,薪水所剩無幾;前年底她透過手機交友軟體「BeeTalk」結識女嬰生父,但只知道對方綽號,卻不知真名,雙方熱戀3個月即因個性不合分手,她一氣之下刪掉交友網站的帳號及密碼,後來竟忘記對方所使用的綽號,以致生下女嬰後,無法聯繫上生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