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意差欠債百萬 水果攤商開賓士車搶銀行

警方在某家KTV的地下停車場找到犯嫌駕駛的賓士車。(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在某家KTV的地下停車場找到犯嫌駕駛的賓士車。(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6/12/28 10:4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水果攤商張訓承,因生意差導致欠債上百萬元,由於年關逼近,債主討債孔急,他駕駛一輛新車價320多萬元的賓士車,戴口罩提著內有西瓜刀的公事包,於昨天傍晚4時49分,闖入中國信託銀行北台中分行,向女行員示意搶劫,待女行員把10萬元鈔票丟入公事包內,張嫌趕緊逃逸,過程僅約20秒,台中市警局動員全市線上警力找車,昨天深夜11時許在一家KTV將他逮捕,他後悔說,早知道就把賓士車拿去賣,不用開賓士車去搶銀行了。

台中市警局第二分局偵查隊調查,大學畢業35歲的張嫌,目前單身,在台中市南區經營水果攤,因生意差而欠債上百萬元,近日債主討錢孔急,他心一橫,打算搶銀行,昨天下午他開著賓士R350豪車,在台中市區內尋找作案目標,此車新車價超過320萬元,他去年用80萬元購入,出廠時間是2006年,目前二手車價60萬至70萬元。

昨天下午4時許,各銀行陸續關門,他開車到北區育才北路旁,見中國信託銀行北台中分行即將關門(下午5時停止營業),把西瓜刀塞入公事包後,戴著口罩進入銀行,當時銀行鐵門正要拉下,1樓的保全問他「有事嗎?」,他答覆說,「我要存錢」,保全遂不再詢問,也沒有攔阻。

此時,有一女行員上樓,他跟著女行員上樓並進入櫃臺內,當時2樓儲匯部門沒有客戶,僅有約5位女行員算帳中,張嫌把公事包打開,亮出西瓜刀,用手指頭比著櫃臺的一大堆鈔票,又比一下公事包,示意女行員把鈔票放入公事包,女行員相當緊張,趕緊把一捆鈔票10萬元丟入公事包,張嫌也相當緊張,得手立即逃逸,搶劫過程僅約20秒,張嫌未發一語,只用手勢示意。

張嫌開著賓士車,償還李姓朋友4萬元及另一年籍不詳朋友5萬元,剛好一位朋友找他喝酒唱歌,他遂跟著友人去唱歌。

中市警局二分局接獲通報,發現張嫌的賓士車案發前在銀行周圍繞了數圈,從車牌鎖定張嫌涉案,但張嫌卻不在家,立即通報全市線上警力搜尋,深夜11時許在台中市中區一家KTV的地下停車場找到賓士車,進而在11時38分,距離案發不到7小時逮捕他,當時嫌犯身上僅剩6200元。

警方問他為何開自有的賓士車搶銀行,張嫌說,他相當後悔,如果把賓士車拿去賣,至少可賣得幾十萬元還債,不需要開賓車去搶區區10萬元,不過,警方懷疑他「捨不得」這輛豪車,全案依強盜罪法辦。

相關影音

警方在KTV地下停車場找到賓士車,逮捕當時正跟朋友在唱歌的張姓嫌犯(圖左)。(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在KTV地下停車場找到賓士車,逮捕當時正跟朋友在唱歌的張姓嫌犯(圖左)。(記者張瑞楨翻攝)

張姓嫌犯稱自己很後悔,早知道就把賓士車賣掉還債。(記者張瑞楨攝)

張姓嫌犯稱自己很後悔,早知道就把賓士車賣掉還債。(記者張瑞楨攝)

從銀行附近的監視器影像中,可以看見張姓嫌犯把賓士車違規停在路口,徒步下車搶銀行。(記者張瑞楨翻攝)

從銀行附近的監視器影像中,可以看見張姓嫌犯把賓士車違規停在路口,徒步下車搶銀行。(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