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漁船直航菲國總統故鄉買菸酒水果 船長送辦

東港安檢所人員正在清點從菲律賓帶回的水果和菸酒。(記者葉永騫翻攝)

東港安檢所人員正在清點從菲律賓帶回的水果和菸酒。(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6/12/27 09:46

〔記者葉永騫/東港報導〕東港籍漁船「華國16號」疑似開船到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故鄉達沃市,購買菲國柚子16箱、香箱488包和酒23瓶,帶回東港時被查獲,海巡署東港安檢所依違反菸酒管理法及海關緝私條例函送裁罰。

海巡署第六岸巡總隊表示,「華國16號」在航行到菲律賓海域後,關閉了漁船監控系統,被海巡署發現列管,昨(26)日16時許「華國16號」返回東港碼頭,安檢人員立即嚴格檢查,在船長室及機艙中,查獲了菲律賓柚子水果16箱約83公斤、香菸488包、酒23瓶,依規定,每名船員可攜帶酒5公升、菸50包的規定,該船只有1名台籍船長及2名外籍船員,攜帶的數量早已超過規定,而且違反規定攜帶他國農產品入境。

陳姓船長坦承,開船到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故鄉達沃市,上岸購買了這些物品,但強調準備自已使用及送給親友,並沒有販售的意圖;東港安檢署將這些違規物品清點後扣押,並通報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前來查驗,依違反菸酒管理法、海關緝私條例,函送屏東縣政府及海關偵辦。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