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路求助人臉辨識 老婦認出「少年的哇啦」

這兩張照片是同一人,員警怎麼看都不像,老太太本人一看就說「這就是伊啦」。(記者楊政郡攝)

這兩張照片是同一人,員警怎麼看都不像,老太太本人一看就說「這就是伊啦」。(記者楊政郡攝)

2016/12/23 13:4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分局公益所費、陳兩員警,22日在公益與美村路口,看到一位疑似走失老太太(82歲薛婦),身上沒證件,也說不出住家地址,員警帶回所以最新的人臉辨識系統掃描,但出現30幾筆資料,相片與真人差異實在太大,員警靈機一動找她本人來逐一認認,老太太看到自己的照片說「這就是哇啦,少年的哇啦」(台語),她自己的記憶好像回來了,對自己年輕事蹟還滔滔不絕,順利找到老太太家屬來帶回。

公益所員警費雲龍、陳宗保22日巡邏經公益路與美村路口,看到老太太左顧右盼、神色慌張、顯得徬徨無助,上前關心,老太太說她吃飽飯,外出散步卻找不到回家的路。

員警發現老太太身上沒任何證件,也無法說出住址,詢問也無法正確應答,將老太太帶回派出所,拿出最新科技,人臉辨識系統,可是出現30幾筆累同資料,員警實在看不出哪一張才對,費員看老太太身體硬朗,眼清目明,就請她過來從電腦上,一張一張逐一看看,認一認,很快就「賓果」,老太太頻頻喊說「就是哇啦!」、「少年的哇啦」,還開始與員警聊起年輕時的事蹟,還有這是什麼時候拍的照片,她如數家珍,大夥鬆了一口氣,很快聯繫家屬前來帶回。

警方提醒高齡長者獨自外出時,很容易迷路,還是試著讓老人家配戴記載姓名、電話、地址等資料的手環或項鍊,就能讓愛心人士迅速協尋,減少失智老人在外的危險時間。

家屬來領回老婦人。(記者楊政郡攝)

家屬來領回老婦人。(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