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潛水1死1傷 台灣「海蛞蝓大師」險喪命

潛水教練吳松鴻搶救後恢復意識。(記者蔡宗憲翻攝)

潛水教練吳松鴻搶救後恢復意識。(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12/19 00:1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國內潛水勝地墾丁海域,昨天一連出現兩起潛水溺水案件,一名52歲鐘姓潛客到南灣外海進行潛水,不明原因發生溺水事故,搶救到船上已經陷入昏迷,經送恆春醫院急救仍不治。

另名40歲潛水教練吳松鴻,是國內知名的「海蛞蝓大師」,17日才到墾管處演講,昨至西半島合界海域潛水,同樣溺水昏迷被同伴救上岸,經恆春南門醫院治療後轉送高雄海總,進行高壓氧治療,生命跡象穩定,兩起意外原因還有待海巡及警方調查釐清。

第一起溺水意外發生在18日10時50分左右,恆春消防分隊據報前往,發現家住台中的鐘姓潛客,與24人同行至南灣外海船潛,被同伴拉上遊艇上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經後壁湖碼頭待命消防人員急救仍無起色,緊急送往恆春旅遊醫院急救後,於傍晚宣告不治。

據潛店人員初步了解,鐘姓潛客算是資深潛水客,一開始在水下活動狀況正常,發生意外浮上水面時,裝備都完好、沒有充氣、沒卸除配重,加上聽聞曾有高血壓病史,不知道是否身體突然不適發生遺憾。

另起發生在墾丁合界海域的意外,距離後壁湖溺水案相隔不到10分鐘,家住當地的資深吳姓潛客疑因從30米水深快速往上,未進行例行減壓動作或身體不適,一上水面後就陷入昏迷,被同行潛伴拉到岸邊急救,經消防救護人員送往南門醫院急救恢復意識,但身上多處無法動彈,緊急轉送高雄海總進行高壓氧治療。

墾丁潛水界同好說,吳松鴻是國內知名的「海蛞蝓大師」,17日才應邀在墾管處發表「墾丁國家公園後壁湖海域之海蛞蝓生物多樣性與分布研究」演講,吸引不少海域愛好者前往聆聽,吳本身也是合界及墾丁各海域的常客,發生險喪命的重大意外,令潛水界震驚,也懷疑他可能身體不適才會緊急上浮。

墾丁資深潛水教練蔡永春表示,昨天墾丁天候不錯,不少人進行潛水運動,他在船帆石海域潛水,水溫大約在合宜的24度上下,風浪狀況不致於發生危險,建議潛水活動應視身體狀況量力而為,一切以安全為首要。

鐘姓潛客送醫不治。(記者蔡宗憲翻攝)

鐘姓潛客送醫不治。(記者蔡宗憲翻攝)

吳松鴻是國內知名海蛞蝓大師。(記者蔡宗憲翻攝)

吳松鴻是國內知名海蛞蝓大師。(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