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精壯盜獵者拒捕 扯破員警防彈背心

疑似準備盜獵的53歲宋姓嫌犯。(記者鄭景議翻攝)

疑似準備盜獵的53歲宋姓嫌犯。(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6/12/18 18:27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今(18)日凌晨4點43分,保七總隊第四大隊羅東分隊,在宜蘭縣大同鄉復興村石門溪攔砂壩壩堤上,逮到一名疑似準備盜獵53歲的宋姓嫌犯,宋嫌遭逮時持有非法改造獵槍1枝、喜得釘9顆、鋼珠90顆,宋嫌還想趁警方不注意逃跑,不料被眼尖的員警發現奮力攔阻,因宋嫌力氣十分大,推擠中不但造成兩名員警手指輕微挫傷,一件防彈背心還遭扯破;最後警方依然奮力逮住宋嫌,警方將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傷害罪及妨害公務罪嫌移送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今日凌晨保七四大隊羅東分隊的員警在巡邏時,發現一台白色自小客車停在芒草叢中,而且車燈未熄滅,警方認為十分可疑,於是上前盤查,果不其然就從車窗瞄見宋嫌擺在後座腳踏墊上的獵槍,起初宋嫌意圖辯稱自己帶獵槍是「夜晚在外危險,自衛用」,卻又說不清楚自己那麼晚出來要做甚麼,且不管有無盜獵,攜帶獵槍已經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警方準備帶他回警局偵訊。

誰知在警方將獵槍的彈藥清出後,準備要押他回警局時,宋嫌竟想趁警方不注意逃脫,當時天色昏暗,森林中視線不佳,若是被宋嫌逃走在要逮回便更加困難,所幸警員黃振豐即時發現,與分隊長黃明琪合力撲上壓制,宋嫌雖然身材不高大,但十分精壯,具有怪力,推擠中讓兩名員警手指挫傷,黃明琪的防彈背心更遭宋嫌扯破,十分駭人,所幸在兩名員警齊心協力下,還是成功將宋嫌制伏。

相關影音(警方提供)

警員黃振豐即時發現宋嫌想趁隙逃跑,撲上制止。(記者鄭景議翻攝)

警員黃振豐即時發現宋嫌想趁隙逃跑,撲上制止。(記者鄭景議翻攝)

遭宋嫌扯破的防彈背心。(記者鄭景議翻攝)

遭宋嫌扯破的防彈背心。(記者鄭景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