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扮柯南助警 南投蕉苗竊案2嫌被逮

南投縣竹山鎮香蕉樹苗遭竊案,因網友po疑似行竊車輛,助警方以車追人,將2名嫌犯逮捕到案。(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竹山鎮香蕉樹苗遭竊案,因網友po疑似行竊車輛,助警方以車追人,將2名嫌犯逮捕到案。(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6/12/14 20:3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賊星該敗﹗南投縣竹山鎮香蕉樹苗遭竊案,因被害人上網在竹山聊天室等地方社團P0文,提醒蕉農留意宵小,結果獲網友回應PO出1張疑是竊嫌作案代步貨車,上頭還載著蕉苗,讓警方得以「以車追人」,將2名嫌犯逮捕到案,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時序入冬,香蕉價格飆漲,一度每百公斤達8000元高行情,也引來宵小蠢蠢欲動,半個月前,南投縣竹山鎮中和里1處香蕉園約30棵香蕉樹苗與農用錏管遭竊,警方據報後,便調閱路口監視影帶深入調查。

期間,被害人在網路好心留言注意宵小後,也得到網友協助,將疑似涉案的貨車影像提供警方參考,才讓警方將涉案的林男(52歲)、張女(48歲)2人逮捕到案,或許是好心有好報,被害人對於遭竊的蕉苗失而復得,也開心不已!

警方說,林男、張女2人是朋友關係,也是竹山在地人,偵訊時聲稱,香蕉樹從樹苗種植到收割果實,約需9個月時間,目前得手的蕉苗約6個月大,可減省半年以上培育時間,遂將蕉苗種在自家山坡地,農用錏管則作為穩定蕉樹之用,如此異想天開的作法,也讓警方來個人贓俱獲,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長洪文宏說,目前正值茶葉、香蕉等作物採收期,呼籲農友注意防竊並提高警覺,發現可疑人車,便可以110報案或與警察機關聯絡,共同維護農作物安全與治安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