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有真原」匾額疑遭竊 神父未報案盼歸還

台南市後壁區平安聖若瑟教堂一塊「萬有真原」匾額不翼而飛,神父盼望木匾能回到原位。(記者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後壁區平安聖若瑟教堂一塊「萬有真原」匾額不翼而飛,神父盼望木匾能回到原位。(記者記者楊金城攝)

2016/12/14 2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後壁區平安聖若瑟教堂一塊近60年歷史老匾額日前不翼而飛,神父盼望木匾能回到原位。

綜合媒體報導,平安聖若瑟教堂於1958年落成,當時教友合贈木匾「萬有真原」,是教堂的精神象徵;近年聖若瑟教堂閒置許久,韋方濟神父好不容易募足整修經費,卻在上週發現教堂木匾不見,只剩3根鐵釘,讓地方鄉親痛批「連這也要偷?」,教友們也在網路上積極協尋。

韋方濟神父表示匾額遺失並未報案,希望木匾能回到教堂,他說:「可能是天主給了機會,讓我們寫上新的一句話。」如果找不回原本的木匾,他希望新的匾額寫上「耶穌祢來吧」讓天主繼續守護子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