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和小黃運將吵架爆粗口 遭控妨害名譽判無罪

搭乘計程車,陌生的兩方待在密閉空間中,如果話不投機,很容易起衝突,台南便發生這樣一起案例,司機控告爆粗口的乘客「妨害名譽」,但因發生在密閉空間而獲判無罪。(示意圖,記者郭逸攝)

搭乘計程車,陌生的兩方待在密閉空間中,如果話不投機,很容易起衝突,台南便發生這樣一起案例,司機控告爆粗口的乘客「妨害名譽」,但因發生在密閉空間而獲判無罪。(示意圖,記者郭逸攝)

2016/12/14 15:0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陳姓運將今年10月搭載李姓母子,陳男疑由李男的口音聽出李是外省人,在載送途中,與李男大談政治,並酸李男,有種打共匪,不要談統一、背叛老蔣等語,激怒李男爆粗口,說出「你他X的台灣民主」髒話,陳男覺得受辱,對李提告妨害名譽,不過檢方認為,由於車內是密閉空間,所以不起訴。

50多歲的李男與母親坐上陳男的計程車,陳男大談政治經,他自稱在台灣出生,與李男不同,李男跟其他外省人一樣,是「跑路」過來的,如果沒有台灣,外省人無法活到現在。李男是在台灣出生的外省二代,對陳男的言論感到不滿。

李男說,陳男將國人分成外省、本省是在搞對立,李男母親聽到,要李男少說兩句,不要與陳男一般見識,李男也拜託陳男,在車上不要談政治。不過陳男越說越起勁,要李男不想聽就閉嘴,甚至還刁難下車地點,疑似不想讓李姓母子下車。

陳男說,台灣人就是要團結,否則會被外國人看不起,要有國家認同觀念。但不曉得李男為何突然暴怒,直呼自己就是「大中國」思想,陳男則反嗆要李男「搬回中國」,酸李男反共70年都沒打敗共匪,現在還想統一,是背叛老蔣。

李男聽到後破口大罵一串髒話,酸陳男這就是「你他X的台灣民主」,陳男覺得受侮辱,將計程車直接開進警所提告。

不過檢方認為,談話內容僅有車內的人可聽到,並不是多數人都可以任意聽聞的狀態,不符合妨害名譽的構成要件,因此對李男做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