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警硬起來 不定期稽查改裝車

苗栗警方將不定期執行改裝車輛稽查取締。(圖由警方提供)

苗栗警方將不定期執行改裝車輛稽查取締。(圖由警方提供)

2016/12/13 22:4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警方執行改裝車稽查勤務,獲鄉親認同,苗栗警方也商請監理單位,於12日晚間6點到10點,配合辦取締酒駕勤務及改裝車稽查,共取締非法改裝車輛5件、噪音車輛1件及酒後駕車1件,共計7件。

苗栗警分局表示,為了維護苗栗市和諧生活空間,未來將不定時會同環保及監理單位,規劃取締改裝車及噪音車勤務,依法執行檢測及違規舉發,呼籲民眾勿為了逞一時之快而違法改裝車輛或製造噪音,以免影響行車安全及環境安寧。

苗栗地區常有改裝車夜間呼嘯而過,製造巨大刺耳噪音,影響地方民眾生活甚鉅,怨聲載道,苗栗警方函文監理單位於昨晚在改裝車常行駛路段,實施路檢及執行改裝車輛聯合稽查,針對非法改裝排氣管、裝設不符合規定燈光等違規項目,由監理站人員使用專業儀器進行檢測。

警方表示,改裝車輛將影響車體結構,增加行車風險,擅自改裝排氣管或拆除消音器,除可能違反噪音管制法外,也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6條及第43條,除接受罰鍰外,並當場禁駛,還要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車輛也得送至監理站檢驗,損人不利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