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運國手服警察替代役 一記頂腳助逮毒蟲

曾代表我國參加奧運柔道比賽的國手杜凱文協助所長林漢昌壓制企圖逃跑的李男。(記者吳昇儒翻攝)

曾代表我國參加奧運柔道比賽的國手杜凱文協助所長林漢昌壓制企圖逃跑的李男。(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6/12/12 18:38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曾代表我國參加奧運柔道比賽的選手杜凱文目前正在新北市警金山分局服替代役,前日凌晨協助重光所長林漢昌巡邏時發現一名李姓男子吸食毒品,便向前盤查,起出安非他命1.05公克。警方逮捕李男時,犯嫌企圖脫逃與所長發生拉扯。在旁警戒的杜男立刻展現身手,使出「鉤進頂腳」技巧將李男摔倒在地,協助所長將李男帶回所內偵辦。

警方調查,22歲李姓男子住在金山地區,被捕時向員警表示,毒品是剛認識的朋友寄放,警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李男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金山警分局表示,在分局服警察替代役的杜凱文是10月17日分發到重光派出所服務,沒想到在服役期間善用柔道技術協助金山警逮獲毒犯,希望他未來有機會能夠投入警察生涯。

李男企圖逃跑被杜凱文出手攔下(記者吳昇儒翻攝)

李男企圖逃跑被杜凱文出手攔下(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