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屁孩霸凌女同學 害爸媽賠10萬

2016/12/11 20:3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2名國中男學生,把班上一名女同學壓倒在地摸她胸部,還一邊摸一邊說:「你摸左邊、我摸右邊」,少女爸媽得知,向法院請求被告賠償她女兒80萬元、爸媽各30萬元,總共索賠140萬元,法院審理後,法官雖認為此已經構成性霸凌,但考量少男為戲弄性質,酌減為10萬元。

這起事件,原本校方召集當事雙方協調,希望和解收場,但被害少女家長認為,自己女兒受辱,滋事體大,且開出140萬元的賠償價碼,男同學一方無法接受,因此對簿公堂。

判決書說,民國103年9月間,少女2次遭同班的B男推倒,並以手壓住她的肩膀使其無法動彈,C男再加入,過程中還說「你摸左邊,我摸右邊」,少女以手阻擋,強力悍拒,但2人仍壓在少女身上長達10分鐘。

該案學校向上通報,少年法庭認定,2名男同學侵害少女身體權益及性自主之自由權,諭知訓誡並假日施以生活輔導。

事發至今,男同學及其父母都覺得這只是同學間的嬉戲胡鬧,沒什麼大不了,所以未曾向少女及其家長道過歉。但少女一方並不認為是單純的嬉鬧,父母說,女兒遭受猥褻,精神受煎熬,身心受創,恐怕有礙將來人格發展,因此提出損害賠償,要求對方賠女兒80萬元、父母親各30萬元,總共140萬元。

法官表示,被告口出「你摸一邊,我摸一邊」,加以侵害少女身體,屬於性霸凌無疑,考量被告年紀尚幼,又隔著衣服碰觸少女胸部等部位,損害並未擴大,因此對賠償金額酌予減為少女6萬元,父母各2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