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計就計 宜警埋伏逮2少年車手

2名少年車手陸續被逮。(記者林敬倫翻攝)

2名少年車手陸續被逮。(記者林敬倫翻攝)

2016/12/09 12:1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市王姓婦人昨日上午至銀行提領32萬,行員認婦人提領金額過高,可能被騙,向警方報案,員警前往婦人家了解時,剛好王正與詐騙集團車手通話,警方表明身分後,向王婦說明可能受騙獲得信任,並決定將計就計,誘使2名少年車手現身拿錢,成功將2人逮捕遂依法送辦。

警方指出,詐騙集團以一條龍式的詐騙手法分2線,昨日上午約8點先由1線假冒的健保局人員,告知王婦健保卡遭盜用,已報案處理,再由2線假冒的檢察官,告知婦人因涉及刑事案件,帳戶會被凍結,所以需把帳戶內所有現金提領出來,在家等候檢察官通知,婦人信以為真,於是至銀行領錢。

經辦提款手續的銀行行員認為婦人一次提領金額過高,可能受騙,遂向警方報案,員警即前往王婦家中瞭解狀況,沒想到王婦剛好正與詐騙車手通話,員警先向婦人表明身分,王婦起初不相信受騙,後經說明後,才願配合員警,將計就計讓車手相信婦人被騙現身提錢。

2名年約17歲的林姓、王姓車手約中午12點先後現身,隨即被埋伏警力逮捕,當場查扣手機3支,另在陳姓少年背包內起出偽造王女身分的管收公文、信封袋及現金1千元等證物。

2人被逮後供稱,曾經從事勞務工作,但因薪資低工時長太勞累,經同齡朋友介紹,而加入詐騙車手行列,做了2週,都是受指派持卡到ATM提款,已獲得不法利益45萬元,只從中抽1萬2千元花用,其餘全上繳車手頭,因認為太好賺,才會繼續犯案,警方將全力追查上游集團,2名少年依詐欺罪嫌送少年法庭偵辦。

相關影音

2名少年車手陸續被逮。(記者林敬倫翻攝)

2名少年車手陸續被逮。(記者林敬倫翻攝)

警方於車手身上起出的相關證物。(記者林敬倫翻攝)

警方於車手身上起出的相關證物。(記者林敬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