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集團真夭壽 騙她匯錢還要她白跑一趟

警方與行員合力勸阻何女。(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與行員合力勸阻何女。(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6/12/07 23:45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派駐在台灣銀行金門分行的保七總隊第一大隊警員王致浚、陳俊中昨天中午執勤時,發現一名33歲何姓女子來到銀行,告訴行員要匯款11萬5千多港元(約48萬台幣)到香港。員警直覺有異,上前關切。

何女起先告訴警方,她匯款是要投資朋友在香港經營的麵包店;不過她神色緊張、講話顫抖,王員更眼尖發現她手上拿著的文件,寫滿檢察官、警官、財產公證、警政署165反詐騙、匯款香港等字語,研判她遇上詐騙集團。

警方與行員輪流苦勸她,她最後才說她接到「檢察官」電話,聲稱她個資與電話被人冒用,必須將帳戶金額轉成港幣再匯到香港法院的公證戶頭,「不然就是共犯」。

詐騙集團擔心她「說溜嘴」,還交代她「偵查不公開」,就算遇上警方與行員,都要騙說匯錢是要投資朋友麵包店。還要求她匯款完成後,要搭飛機前往台北的地檢署找檢察官報到。

員警最後拿出相關詐騙案例對何女宣導,她才發現自己險些被騙,她不斷感謝警方幫她保住積蓄。警方也蒐集相關事證,將追查幕後的詐騙集團。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何女文件上寫滿詐騙集團的「指示」。(記者王冠仁翻攝)

何女文件上寫滿詐騙集團的「指示」。(記者王冠仁翻攝)

詐騙集團的假公文。(記者王冠仁翻攝)

詐騙集團的假公文。(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