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06台南震災慰問金誰領? 受災戶控告姻親侵占

李宗典(中)與胞姊姊李肅椊(左二)不滿大嫂的父母領走大嫂、姪女的補助金,因此向大嫂家人提告侵占。(記者王捷攝)

李宗典(中)與胞姊姊李肅椊(左二)不滿大嫂的父母領走大嫂、姪女的補助金,因此向大嫂家人提告侵占。(記者王捷攝)

2016/12/07 12:5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0206台南維冠大樓強震造成115人死亡,市府以各界善款補助死者家屬每人500萬元。受災戶李宗典斷了左腳失去家人,同居女友也喪生,但今天傳出李宗典與胞姊姊李肅椊,為慰問金的受領權鬧上法庭,向大嫂黃雅惠的父母親黃米良、吳富枝提告,姊弟認為,大嫂及2名姪女當時在李家,因此1500萬元慰問金應歸李家,但台南地院民事庭法官今年9月初已駁回聲請,目前上訴二審,另外月初也對提黃米良、吳富枝提告刑事侵占罪。

受災戶李宗典的母親、大哥、大嫂、2名姪女、弟弟,連同居女友也在震災喪生,但李家姊弟認為,當他們在承受一家7口死亡之際,大嫂的父母親黃米良、吳富枝以繼承人自居,四處領取相關慰問金等,損害李家姊弟權益。他們為遏阻被告行為,提起訴訟,主張領取大嫂黃雅惠的一半慰問金,姪女李蕎安、李蕎恩的全數慰問金。

但民庭法官認為,慰問金請取資格是台南市0206地震災害慰問金發放作業要點做規範,不是依據民法的繼承關係,李家姊弟若對行政機關慰問金發放的受領主體有異議,應循行政救濟程序進行,行政機關慰問金的領取權,屬於公法上的請求權,法院沒有理由處理該案。

李家姊弟除持續上訴二審,上個月初轉而提告刑事的侵佔官司,南檢指出,檢察官剛分案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