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是我的眼!暖警助視障生 跑出金牌夢

警員王俊智助視障生呂冠霖一圓馬拉松金牌夢。(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員王俊智助視障生呂冠霖一圓馬拉松金牌夢。(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6/12/07 11:51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圓夢天使!半年前,臉書「告白警察」出現一篇貼文,師大視障生呂冠霖為圓馬拉松夢,徵求陪跑員助他圓夢,而中和警分局交通分隊警員王俊智見到貼文主動聯繫,自今年5月利用休假、勤餘時間陪練,12月4日終於讓呂生完成「虎尾馬拉松」23公里半馬賽程,還一舉奪冠,呂生說「我相信有天使,俊智哥就是我的天使。」

呂生在15歲時,被診斷出眼睛粒線體視神經病變,左眼只能見到光,右眼視力從1.2變成只剩0.02,但他殘而不廢,努力進入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就讀,而今年呂生愛上跑步,但礙於視障需陪跑員,他無法挑戰馬拉松,沒法子的他,便上「告白警察」求援。

王員見到告白警察貼文,立即用臉書與呂生連絡,本就是三鐵競賽愛好者的王員,擁有不凡身手,今年5月他開始陪練,同時教導呂生跑步時呼吸、換氣技巧,增加呂生肌耐力,加上時時鼓勵,是晴是雨,2人均不懈怠,終於,在4日的比賽中拿下視障組金牌。

王員說「冠霖雖生理受限,但夢想無極限,我僅是給他精神上的支持,透過不停挑戰,豐富他的生活,留下難忘的回憶。 」分局長陳銘宗稱讚,警察工作身在公門好修行,不論是任何時候、任何場合,都是發揮的空間,讓更多正面能量充滿社會,王員做了最好的示範。

王俊智與呂冠霖高舉雙手衝過終點。(記者徐聖倫翻攝)

王俊智與呂冠霖高舉雙手衝過終點。(記者徐聖倫翻攝)

呂冠霖在告白警察徵求陪跑員。(記者徐聖倫翻攝)

呂冠霖在告白警察徵求陪跑員。(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