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瞞添加物害全天然業者失信 192萬貨款飛了

隱瞞添加物害全天然業者失信,蝦餅原料業者192萬貨款飛了。圖為蝦餅原料鮮蝦。(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隱瞞添加物害全天然業者失信,蝦餅原料業者192萬貨款飛了。圖為蝦餅原料鮮蝦。(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6/11/28 20:5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台南一間蝦餅原料業者提訴指控,新北市新莊區一間製造蝦餅及米餅的食品業者,積欠192萬餘元貨款,蝦餅公司則以上游業者隱瞞添加人工或化學原料,害他們耗費鉅資回收產品、商譽受損,拒絕給付,新北地院法官也發現,蝦餅原料公司的郭姓經理,以保護商業機密為由,告知是全天然,判蝦餅業者免給。

本案起因於上游業者指控蝦餅公司積欠貨款,但蝦餅食品業者反駁,他們製作的蝦餅、米餅,向來強調使用天然食材,不添加人工或化學原料,於業界庶富信譽,也特地向上游確認原料須採用天然食材,但前年間,為因應食品衛生管理法要求食品業者標示食品原料及添加物,一看上游給的成分表,竟有添加化學原料及添加劑。

法官也認為,蝦表食品業者確實有提及標榜「使用天然食材,不添加人工或化學原料」一事,還特地詢問蝦餅原料有無添加物,郭姓經理因為認為是商業機密,告知沒有添加物,導致蝦餅業者信以為真下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