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冠宣判 受災戶:對我們公平嗎?

維冠大樓原址目前被鐵皮圍起來。(記者林孟婷攝)

維冠大樓原址目前被鐵皮圍起來。(記者林孟婷攝)

2016/11/25 17:54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維冠大樓倒塌事隔九個月,倖存下來的住戶面對未來之路有著難過與茫然,在這場地震失去獨生女的林武重與陳翊庭,選擇向市政府賣地離開傷心地,目前已經重新買透天厝居住。

事發之後,林武重夫妻曾各自由家人照顧而分居一段時間,但兩人彼此相互扶持,林武重也重回到職場工作,太太陳翊庭則因傷勢較為嚴重,目前仍在家休養。

夫妻二人在這場地震失去最愛的獨生女,「如果可以,我們只要最愛的女兒回來」,事隔九個月,夫妻二人想到女兒心中難免悲痛,但面對未來之路,夫妻二人牽手面對。

對於審判結果,林明輝等人被判五年,林武重無奈地表示,「這樣的台灣法律,還有期望嗎?」,最重判五年,關個兩、三年就出來了,對失去家人的住戶們公平嗎?

中國籍配偶龔江柳的姐姐一家三口從北部到台南旅遊,卻不幸在這場地震中過世,龔江柳歷經喪母、喪偶之痛,又遇到姐姐一家三口過世,「我到現在還是很難過,走不出來」,晚上常睡不著,常睜著眼睛從黑夜到天亮、不想出門也不想面對人群。

龔江柳目前居住在親友家中,面對未來不知該何去何從,聽到判決結果,龔江柳說「也許判決有其法律規定,但這樣的判決,唉......能說什麼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