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明昇駕超跑肇逃 緩刑3年執行中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今天宣布解散興航,而他目前仍是待罪之身,因為去年3月他駕駛保時捷911跑車在石碇山區肇事逃逸。(記者簡榮豐攝)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今天宣布解散興航,而他目前仍是待罪之身,因為去年3月他駕駛保時捷911跑車在石碇山區肇事逃逸。(記者簡榮豐攝)

2016/11/22 17:0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今天宣布解散興航,而他目前仍是待罪之身,因為去年3月他駕駛保時捷911跑車在石碇山區肇事逃逸,因與被害人、知名MV導演徐筠軒達成和解,今年1月法院判依肇事逃逸罪判林明昇1年2月有期徒刑,不得易科罰金,緩刑3年;全案未上訴而定讞,目前林明昇仍在執行緩刑中,緩刑期間內若林明昇再犯刑章,可能會被撤銷緩刑。

林明昇於去年3月14日上午,開著保時捷911 Carrera 4S跑車,行駛在106縣道從新北市欲返回台北市,行經石碇路段,急欲超越前方休旅車,在彎道違規橫跨雙黃線,侵入對向車道過彎超車,對向車道的重機騎士徐筠軒閃避不及,嚇得打滑撞上山壁,左手指骨折、身體多處挫傷。

案發當下,林明昇未停車查看,直接駛離現場,繼續往前行駛約400公尺,才下車查看自己的車輛外觀有無毀損;當晚林被新店警約談到案,3天後林與徐男達成和解,金額不公開。

林向檢警供稱不知道發生車禍,但前後相關車輛的行車記錄器、路口監視器面、目擊證人皆指證歷歷,台北地檢署認定他明知發生事故仍逃逸,雖然過失傷害罪獲被害人撤告,仍將林依肇逃罪嫌起訴。

台北地院審理期間,林明昇一改先前態度,全盤認罪,請求緩刑。法官考量林在案發第3天即已達成和解,並已履行賠償條件完畢,徐筠軒也到庭表示傷勢已痊癒、機車也修復原狀,願意原諒林明昇,同意讓他緩刑,法官因此判處緩刑3年,林明昇與檢察官都未上訴,全案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