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拿瓦斯桶打死女友 患精神疾病判14年定讞

2016/11/22 12:32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于姓男子去年以重16.4公斤重的瓦斯桶打死酒醉躺在地上的沈姓女友,他卻辯稱因喝酒及吃安眠藥,對有無拿瓦斯桶打女友,並無印象,最高法院考量于男患有精神疾病、及酒精依賴,今依殺人罪判他14年徒刑定讞。

雲林縣37歲的于男去年3月18日接沈姓女友和他同住,但才住了3天,他打電話給父親,表示他不小心以瓦斯桶打死女友,于父要他報警,但于打110報案時卻謊稱,住處有人意外死亡。

警方趕抵現場,發現沈女疑遭人以瓦斯桶打死,因無侵入及打鬥痕跡,懷疑余行兇。于男辯稱,當時發現女友沈女倒在廚房門口,他要叫醒她,用力拍打她的臉頰都沒用,在拍打她的過程中有碰到瓦斯桶,可能是瓦斯桶倒下來而壓到她的頭,才將她壓死,對過程沒有印象。

台南高分院依驗屍報告及相關證據,認定于男是以瓦斯桶敲擊已酒醉的沈女頭部,再以該斯桶護圈輾壓沈女頸部,造成她傷重死亡,不採信于男辯詞,但考量他因患有精神疾病及酒精依賴,且是酒後衝動控制能力減低才殺害沈女,將他判刑14年。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駁回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